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2013年最有趣的面試經驗
Dec 31st 2013, 22:43, by readyboy

作者readyboy (c8c8 )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2013年最有趣的面試經驗

時間Tue Dec 31 22:43:32 2013

上個禮拜去面試了一家很不值得的公司,面試完我整個人好氣又好笑。 老前輩說過,面試遇到人資就知道這個公司大概如何了。這次面是真的讓我啼笑皆非,但 想想這人資也挺可憐的,需要業績到這樣的程度。 兩小時填完所交付的四張表格與考試題目,一張智障問答,一張個人基本資料,一張英文 ,一張人格特質。 寫完後人資拿到考卷後下樓……………….. 人資: 先生,我們公司被很多人在網路說很糟糕,很血汗……………在面試前我要先澄清 一下……………(五分鐘後) 我: 不好意思,我是來面試並不是來幫你澄清公司在網路名聲的好壞。 人資: 我知道,但我還是要說明……又三分鐘過去 我還是謝謝你今天來應徵我們這個職位……. (客套話持續一會…..) 我: 可以讓我知道考題的成績結果? 人資: 基本上我們會覺得一個人寫1~200 寫得不夠工整,會讓人覺得工作不能信任! 我: 工整度很難去衡量,且用一個人的字跡來衡量他的能力似乎很難令人信服。 很多高智商的名人其實字跡很黏辨識,只有他們才有辦法了解。 人資: 這是我們公司主管的要求……. 我: 好吧! (爭執這個沒有甚麼用,但一個已經有工作年紀的人資,並不是小妹妹講出這 個沒有sence理由,我很難信服!) 人資:另外我們希望我們找的人是跟這產業有相關經驗的,但這方面你並沒有… 我們這個工作是直軌搭配微型馬達,利用力學原理角度……….公司產品…! 我: (我的履歷上面就寫得一清二楚我的所學和經歷,不然為什麼找我來面試? 心裡大概 有個底了, 這已經不是面試了,而是資訊交換的面試。) 心理OS 我: 我了解公司有經驗相關的需求,滑輪軌道是機械跟我大學念電機和之後的就業經歷並沒有 大太接觸,但微型電動馬達我略懂,我在上市公司有接觸過這樣的產品,與日本廠商合作 XXX標案 使用多少………………. 人資: 不好意思,我是人資對於這樣的專業我並不了解。 我: (奇怪! 剛剛說我沒有相關技術經驗,說了技術上面的事情卻……..心理OS) 我: 具我知道這產業相關的公司沒有幾家,除了上X,XX 等等外,請問貴司是否有錄取或 試挖腳到這幾家公司的人才來本公司就職? 人資: 沒有 我: 那這樣跟你的說法有矛盾。這樣只有從內部的工程師或是其他單位的部門拉上來擔任 的可能性??還是有其他應徵方式管道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人資:培養一個人才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不是隨便啦就拉,我們老闆是技術底出來的,很 重視………(三分鐘過去) 加上我們目前在全球上業務有很大的展望,客戶遍及全世界.這 職位的人需要很好的能力,因為我們沒有其他PM或是 船務等其他部門來支援,全部都是 業務一個人一條龍作業,造就這樣的人才需要…. 我: (心中OS: 網路上面的評價都是對的,因為沒有明確的職責分工導致工時長,薪水低 且他們自己也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那我可以知道這個部門目前的組織架構嗎? 有幾位業務掌管台灣以外全球的事業? 以全球 布局的策略你們是用甚麼樣的區分方式來佈局他們的職務分工? 人資: 兩位! 我: 兩位???? 人資: 對,兩位! 我: (內心百感交集………..這………………..) 我沉默了 人資: 但我們有將近七八位業助! 我: (內心更深沉了~ 這是業助當業務用? 用意是培養還是主要要降低薪資? 這兩位業務 如何區分職權? 還是公司整體業績根本不到需要多位業務來區分? …滿腦子問號?????) 我: 我了解了,這兩位資深業務在公司待多久? 本來得出身是公司內拉拔還是對外挖腳?? 本身所學是? 人資: 沒有回覆我問題…..她開始深呼吸….. 我: 那我最後一個問題,這個應徵部門流動率多少?? 人資: 我不知道! 我: 歐,不知道? (年紀將近四十歲的人資應該算主管吧?,又不是小妹妹怎麼會 不知道?--迳 心理OS) 沒有計算過? 還是你也是剛到這公司上班? 但你們會開這個缺代表你們會有 人員流 動與人員需求紀錄,不可能都不知道就來開這個缺。 人資: 我真的不知道 我: 那這樣有勞請清楚公司內部的人或主管來回復這個問題吧……….不然老闆知道人資 人員對自己的公司一問三不知的人應該……………。 人資: 二十幾個………比例很高….. 我: (剛剛不是在那邊喊不知道,現在又知道比例很高了! 我整個怒了!~~~~) 我知道了! 我沒有問題了,謝謝你! 人資: 大大深呼吸。感謝你今天來………. 結束今天我覺得很有趣的面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166.210

WTF1111:也許等下會有個被電的人資po文討拍 @@ 12/31 22:57

ameko34:到底是誰在面試誰 你比較像面試官 12/31 22:58

LSW1990:感覺像是應徵傳產 12/31 22:59

little938:直不直得吧!看起來不太直得 12/31 23:02

nickey0127:我覺得你態度也很沒很好 12/31 23:05

gaiaesque:你是在面試人資的嗎 12/31 23:14

beggerchou:人家態度從頭到尾都沒問題 有問題的都在OS 專業! 12/31 23:20

qoopkcs2000:原PO有能力當然可以電一下鳥毛人資 12/31 23:23

gccba02699:怪HR 但原PO錯字、漏字好多 給箭頭 12/31 23: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