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不怕加班 年輕人只怕沒希望
Mar 17th 2014, 18:15

我是個七十八年次的年輕人,進入網路公司,是我第一個工作。進入公司前,我將網路公司都幻想成Google總部的那種充滿創意的辦公室,或者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可以讓我當成第二個家的地方。以前我是人稱草莓族的世代,現在我進入職場,我不怕加班,甚至還想將公司當成第二個家。領二十幾K的薪水沒關係,只要給我希望就好。但是參加了幾次員工大會,我想離開了,我不想在台灣工作了。

員工大會裡,老闆說著第三方支付是多好多好的東西,我們即將也要做。但他不知道,第三方支付的概念在我高中時就有類似的東西出現了。老闆也說對岸淘寶的某些概念多好多好,我們也要跟進。我的想法是,台灣何時變成大陸的跟屁蟲?我們這樣也算是創意山寨吧!我們的創意呢?老闆還說要增開大陸館,直接送貨到大陸。幾年前友站早就開了全球購物的平台。老闆更說,要到他國開發電視購物。我想說的是,台灣都搞不定了,這樣跑去別國,是逃避環境變化,還是缺乏創意,守舊另闢沙場?

我知道我只是個年輕人,無法決定什麼公司的方向,也知道我沒資格知道高層的決定,所以老闆沒必要跟我們說太多。但是我想知道的不是公司今天收掉或倒掉哪個部門,我要知道的是有什麼應對方法!或是有創意的行銷方式!給我希望就好!但這些我都聽不到!

這樣能讓員工有動力工作嗎?還是統統就是我們這些草莓族的錯?我們不努力?我說過,要讓我把公司當家都沒關係,只要讓我看見希望,現在加班,我甚至不想寫加班單,因為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怕操,只怕沒希望。

看著台灣政治的混亂,公司高層的守舊,我很恐慌也很無奈,我想說些什麼。現在的我靠著參與志工活動來找到和平與希望的氣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