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問題] 想找關於職場上的壓抑和瘋狂兩種類型日劇
Apr 3rd 2014, 07:54, by cvaan705

作者cvaan705 (cvaan)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問題] 想找關於職場上的壓抑和瘋狂兩種類型日劇

時間Thu Apr 3 07:54:04 2014

職場上的壓抑是指 原本可能主角的個性是某個類型,但在職場上卻因為壓力 導致必須壓抑自己原本的個性,尊嚴,或者是原則之類的 重點是在於壓抑前和壓抑後的反差 但這類型的日劇老實說我看的樣本很少 我覺得滿符合的是"華麗一族" 但主角身分背景不是一般的上班族,也因為整部的格局較大 比較無法引起共鳴,最能引起共鳴的應該是直接面對直屬上司時的轉變 像是最近當紅的"半澤直樹" 上有上司下有部屬時那種轉變就很明顯,但這部在面對上司時的態度不太不符合正常邏輯 所以也只能參考一部份 所以問題在於 華麗一族很符合,但格局太大 半澤直樹職位較能引起共鳴,但只能參考用 也就是我所知道的日劇都只能參考一部份 我想重點背景設定可能要是一般的普通上班族較為適合 有沒有可以推薦的關於這種職場上的壓抑的日劇呢? 另一個想討論的是個人很喜歡的題材"瘋狂" 判斷基準是大眾來看這個人已經心理生病了,違背道德規範了 但我想討論的另外兩個附帶條件是 "瘋狂到讓人不討厭,甚至喜愛" "瘋狂到很單純" 老實說這種類型的角色我只在小說中或是遊戲裡看過 如果有在日劇這種散播效果較強的傳播媒體上出現,那一定相當有趣 因為這與道德倫理有相當大的違背,一定會飽受各方面的評論 以題材來說我覺得是很有趣的 第一個條件"讓人喜愛"就是你明明知道這個人有病,已經瘋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你就是無法討厭,甚至喜歡 第二個"瘋狂到很單純"就是已經有目標和原則性的瘋 在人格和意識上這個人絕對是清醒的且正常的 但對於某個原則或目標時,這個人百分之百絕對不符合道德規範 而且會讓人不禁覺得"好像他心中只有這個事情占滿他全部,其他的都不重要" 抱歉原諒我日劇樣本不多,舉個漫畫例子 我覺得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絕對符合 在社會上及生活上百分之百正常,但為了成為神殺人不手軟 至始至終僅有一個原則一個目標,而且是個讓人喜愛的角色 像這樣的角色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在日劇上看過呢? 以上兩個是我想請教大家的類型,可能限制相當相當的狹隘 搞不好會有鄉民說是來找碴的XD 但我覺得如果是這兩種題材的日劇,應該都不會難看才是 所以想提出來請教大家,如果有用詞不當或是哪裡不妥的地方 還請多多指教,謝謝 統整一下我狹隘的日劇類型 職場上的壓抑 1.華麗一族 2.半澤直樹 讓人喜愛的瘋狂 1.死亡筆記本 (夜神月) 2.錢與罪(松山研一演的,片名不太確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6.2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396482847.A.CD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