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已理解】因非故意良率問題而由經銷商處購得的瑕疵新品,最好直接找經銷負責,原廠不見得有法律上直接責任的關係
May 9th 2014, 14:40


感謝bi10235大大的理解,用很清楚的方式說出了我一開始的想法,

也感謝GrrEaT大大的見解,非常清楚,

我也的確是將這個的部分忽略,理所當然的以為DOA是消費者理應可以伸張的權益,

單純是站在消費者損失的角度,將消費者所受承受的供應商缺失而直接對兩間廠商分開做權益的主張,

而沒去顧慮到Asus本身有沒有提供7天內DOA的服務,

以及就算要這樣主張我的權益是否成立需跟一般法律案件一樣,最終的判斷者依照案件事證及心證做判決,

過去也有相當多不同位階的法院的確曾因不同案件類型有著消費關係的範圍解讀而有不同的判例。

我會將標題改為正向提醒,相關文章也不會逃避刪除,

讓可能有類似想法的網友知道自己的盲點可能在哪。

========================================================================================

謝謝大家的意見,可能是內容太過冗長加上對話較多導致語意不太清楚,

讓有些朋友有些誤解,小弟想補充說明的是,

7天這件事不是我主張的,是Asus叫我去跟ASAP主張的,

我不是打著我在ASAP買所以有七天鑑賞期這件事要求Asus,

我所提出疑問的是,除了我對於通路商有這樣的權利之外,

但我對ASUS這個品牌商也應有這樣的保障權利。

消保法第一章第2條第2-5款:
二、本法所用名詞定義如下:企業經營者:指以設計、生產、製造、輸入、經銷商品或提供服務為營業者。
三、消費關係:指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間就商品或服務所發生之法律關係。
四、消費爭議:指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間因商品或服務所生之爭議。
五、消費訴訟:指因消費關係而向法院提起之訴訟。

這兩個並不該被互相取代,不該是因為有了一個管道另一個人家應給你不給你也是應該的。

現在慣例都怎麼做跟這件事正確應該怎麼做我想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

所以是在告知目前有廠商將自己的流程解釋可能凌駕於消費者保護法令的狀況,

至於有些離題的內容,例如國際保固或是原廠、經銷、總代理、網拍、品牌這些舉例不對等或是解讀理解不同、

小弟為不能一一做回應說聲抱歉,同時為了避免有人認我是找茬的,

(除了我自己本文內的第三點,我承認這個是惡搞自以為想說讓文章輕鬆點的問題,並不是真的在伸張這個權益),

小弟將標題的注意改為提醒,再次謝謝各位的意見。

========================================================================

小弟於 5/7 在ASAP上購買了Zenfone5(1G/8G)要給母親作為母親節禮物,並於下午到貨,

晚上回家拆封檢測時發現外放喇叭是壞的,完全沒有任何聲音,但接上耳機後是可以從耳機內聽到聲音的,

近年常購買手機的網友們應該知道,現在大部分的商品經由通路到達消費者手上是都是未拆封的,

通路也都會要求你有問題聯繫原廠,也為了避免多一手的爭議,也我不想耽誤到母親節的計劃,

因此於5/8號聯繫Asus客服表明狀況並要求換機,但Asus表明換機要我找ASAP處理,找他們的話就是保固內維修,

這點我很不能理解,因為我這是新品不良,而非使用後因為零件損壞故障,

簡單說,Asus品管的錯誤直接賣壞掉的手機給我,為什麼我不能直接要求Asus處理,

如果要Asus處理就得摸摸鼻子認了是保固期內損壞而非Asus該負責的問題?

於是整個下午過程兩個客服人員不斷地跟我跳針7天之內找ASAP,找Asus的話就是幫你送修,

我後來繼續問,那如果ASAP回复他們無法幫我換新怎麼辦,7天之內找ASAP他們會處理,找Asus的話就是幫你送修,

於是我質疑『所以你保證ASAP一定會幫我換咯?』,Asus表示ASAP的公司判斷他們無法保證,

到後來我問了到『為什麼你們與經銷之間自行定義的責任分工,會得要消費者犧牲自己的權益來配合?』,

客服才問了我ASAP的單號,並由他們聯繫ASAP,

後來接到ASAP的信件,已經是六點下班時間了,ASAP表示要換貨的話,他們會請黑貓來收並送到Asus,

待Asus工程師檢測確認後通知ASAP,ASAP才能換貨給我。

於是7點時Asus客服來電(我之前要求的),我除了再次不詢問為什麼Asus不能直接處理,

我看到Asus官方論壇的討論中(18樓),皇家可以這樣幫客人處理問題,

我要求我可以直接帶東西去皇家檢測換新,Asus客服說不行,要找ASAP。

同時也詢問了那ASAP轉寄到Asus收到之後,工程師檢測大概要多久的時間,

我想知道 1.這個時間來推算5/9有沒有可能完成流程? 2.如果檢測來不及的話們有沒有其他的方式協助我解決這個問題?

客服表示由於已經下班時間了,會登記後一早匯報後給我回复,並將客服單編號給我,

然後等到了今天中午都沒消息,直到下午2點後我才聯繫客服,給了昨天的客服單編號,

沒想到客服回答:『由於在七天之內,您要找ASAP?』,後來才發現昨晚的客服記錄只寫,客人要求明日(5/9)更換新品,

直到請客服主管打過來,開頭就跳針叫我找ASAP,我說你知道我昨晚想問的結論是啥嗎?

他說知道,但是七天內要換貨的話要找ASAP,我說我要問的是當Asus收到後要多久才能檢測完,

客服竟然回答由於退貨流程是要由ASAP處理,因此我要找ASAP問!

於是我問那皇家的流程呢?得到的回答是『皇家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您要找ASAP』

那是否跟網站上的另一篇一樣,請皇家開證明給我,我拿著證明自己找ASAP協調同步處理,不用一來一往會比較快,

他們也回答皇家沒有這樣的服務,甚至到後來我問 如果我直接送去給你們檢測,你們要花多久?

『如果您要換貨要找ASAP』『工程師檢測時間這個是公司內部流程他不能透漏』

我整個無言,這樣的客服不就只是拿來擋電話,根本不是來幫客人處理問題的!

所以想上來跟是這方面專家的網友確認:

1.Asus跟通路雙方責任分配的合約,消費者有必要配合嗎?

2.整個Zenfone的包裝加內容及保固文件我都沒看到7天之內不能找華碩或是我一定得透過通路,Asus憑什麼可以拒絕我?

3.要請他們來收件的話,我又剛好沒有紙箱剪刀跟膠帶,問Asus如果這樣這部分我要額外購買的材料錢又不補償我,
Asus說那這樣他們不能叫人來收,所以那個費用在Asus出不良新品給我的狀況之下,我該認衰自己出嗎?
(因為後來真的無言了,就算我衰好了,你就來給我收件檢測!Asus要通通推給那是我跟ASAP的交易來逃避它對於商品的責任,那我就以這個邏輯說那當初Asus的單機就只有那盒!
沒有什麼Asus其他紙盒、膠帶,我沒有,我無法提供!,結果客服竟然說那他們不提供這樣的服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