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台塑營業人員筆試/面試心得
Sep 7th 2014, 14:32, by baggio36

作者baggio36 ()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台塑營業人員筆試/面試心得

時間Sun Sep 7 14:32:11 2014

※ 引述《TeethBlue (找回一些失去的東西)》之銘言: : 有鑒於之前也在此版與他版得到其他版友之相關訊息幫助, : 現在整個面試流程也跑完了,就上來分享一下囉。 中秋放假有空,提供些資訊關於以下筆面試 (本人任職四寶之一近四年資歷,當初也是以營業人員名義及流程考試) : 筆試: : 先就筆試題目做說明, : 基本上就是大會考,除了兩三個職缺需要再加考專業科目外, : 其他職缺就是英文與國文,各兩題,如下所述。(題意只能記個大概) : 英文: : 1.(中翻英,這題應該用好幾年了,但他應該有加幾個形容詞進去) : 現在人從無到有的成就,大部分依靠的是累積下的經驗與足夠的資金。 : 而後代繼續保持著勤奮節儉的美德,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必可促進更進一步的經濟發展。 : 2.(英文考題,中文回答) : 一開始題目敘述終身學習的重要性,再來就請你簡單回答本身是否有終身學習 : 的規劃,並簡述;再來就是假設你是一個部門的經理,你會怎麼安排規劃,讓 : 部門內的所有成員達到終身學習的目的與成效。 題型與當時相同 英問中回這題題目有變,當時是考有關選舉民調的議題 建議以分段敘述的方式回答,類似作文的起承轉合 如有考過IELTS作文,應該可以回答的得心應手 最後一段一定要有結論、個人意見,重點在要執行什麼事 因為公司內部的呈核報告,也多以這種方式寫 簡單的說,就是主管看習慣的寫作方式 每段的字數不要太多,要講到重點又能清楚表達 有需要時,可以用()說明 : 國文: : 1.(這題應該也是考好幾年了) : 你遇到了一個案子,老闆要你用較為苛刻的方式去辦理,你照做完成了。 : 過了半年,你又遇到了向類似的案子,此時你照當時老闆所交代的方法去處理, : 結果老闆卻斥責說方法太過苛刻,並要你重新辦理。向老闆提出半年前的情形, : 卻被老闆斥責不該找藉口,甚至不承認之前的事情。那此時你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呢? 個人經驗分享,以公司內部文化來看,主管想看到的解答: 基本上,主管怎麼說就怎麼做,雖然說半年前做過, 但不代表半年後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做 因為環境(法規、內部制度、經辦人員、上級主管…)都有可能變動 同樣的事半年後再做,應事先詢問主管,是否要以同樣的方式來做 : 2. : 你是一家公司的高階主管,某天心血來潮想去巡視工廠, : 但是工廠有規定進出都要出示員工證,否則不允進入, : 當天值班警衛是新進人員,所以他也不認識你,而你也忘記帶員工證及其他可證明 : 身份的文件,所以值班警衛就堅持不讓你進入,請問這時候你會怎麼做? 回答問題的主軸:依規定辦理 照規定,進出廠區要刷卡(除非經過申請免刷卡) 如果警衛不認識我,那廠裡面的廠長、值班主管應該會認識我 可以請警衛打內線給廠裡的人,報上職稱姓名後,請廠裡派人 出來帶我進去 基本上裡面的主管都很了解「依規定辦理」這件事 (皇親國戚例外) : 以上是筆試題目的分享,再來我也講一下我的一些感受, : 之前就有版友說台塑面試的黑暗面,我也有觀察到一些狀況, : 照理說,大家應該都會準時甚至提早到會場參加筆試, : 而我當天也是提早,也可看到已經很多人在門口等待進會場, : 時間到了之後,大家就陸續進會場,工作人員也開始簡短說明, : 並先繳交資料,這時候已經過報到時間十幾分鐘了,竟然還有滿多人姍姍來遲, : 然後這些人的態度竟然不是很不好意思的,反而看得出來好像跟工作人員很熟的樣子, : 有的還有說有笑,嗯....明眼人大概知道我在說什麼,也許是我多慮。 我當時沒這個狀況,也沒發現。 這代表他們和人資很熟?那人面真的很廣 我進公司後從沒和總管理處的人事招募人員有任何交集 倒是有看到像是內部員工帶小孩來筆面試 筆試應該還有考計算機概論吧?選擇題,滿簡單的 : 面試: : 我那個職缺當時參加筆試沒記錯的話是4~5個,進面試好像剩3個; : 面試前一樣會有資料審查,之後工作人員會說明所有面試職缺的所屬單位 : 及薪資福利水準,然後是等待面試,這時可發現已經過了預計開始面試時間, : 然後工作人員有打電話提醒(催)面試主管今天有面試喔(^__<), : 可見重視程度如此一斑。 : 我是第一個面試,對方是老中青三代代表, : 坐下後,老的就請你自我介紹,之後他們就開始依你的過往工作經驗問問題, : 這邊我就略過了,畢竟每人工作經驗不盡相同, : 老的問完,換中年的問,然後就是他們不斷的問,我就不斷的接招, : 期間可看到的是,老的態度基本上是輕蔑不尊重面試者的(但他有些許掩飾), : 然後,他們會給你一篇英文文章,請你大概閱讀之後,用中文翻譯文意。 : 最後!!輪到青年代表出場,是一個稚嫩的傢伙, : 他的任務就是...用英文問你問題,然後你用英文回答, : 這時我只見他用怯懦的語氣 顫抖的嘴唇用不輪轉的英文問了兩個很簡單的問題, : 我只好忍住不笑並且隨便打發他。 : 喔,然後,最後收到感謝函XDD : 其實台塑進口試及錄取與否之通知滿快的,我的話都在一週內就知道了。 一般面試至少都是廠處長高專級的 少有協理級出場 老中青三代同時出場,這很少見 應該是派年輕的來問題英文問題 因為老的不敢問,可能也聽不懂 話說,我主管前陣子去面試新人 當天早上丟了一篇堆高機操作的英文文章(約3~4頁) 要我翻譯成中文,他要帶去面試新人 我二話不說,三秒解決(google翻譯) 才知道,現在面試新人還要考翻譯喔~ 台塑環保的營業人員 這職缺基本上不推 因為非化工塑膠紡纖電子的產品 算是企業核心外的事業 福利待遇都可能打折 但有可能可以爽爽過?不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35.1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0071534.A.E0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