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男友的家人
Jul 14th 2013, 20:08, by dameme

作者dameme (Dameme)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男友的家人

時間Sun Jul 14 20:08:23 2013

※ 引述《fairy20115 (吃飯睡覺打咚咚)》之銘言: : 跟男友在一起兩年多 : 這中間發生了許多事 : 雖然吵吵鬧鬧後但也磨合了許多 : 彼此依然很愛對方 : 男友的家裡比較傳統而且是大家族 : 所以男友除了父母之外跟姑姑叔叔等都很親 : 我的母親是比較開明的人 : 所以同意我交男朋友但要帶回去給她看看讓她放心 : 之前因為男友要準備警專考試怕他家裡人說話 : 所以我們雖然在一起兩年了 : 但他家人始終不知道我的存在 : 我也沒說什麼畢竟他有他的壓力在 : 現在畢業了各自搬回家住 : 某一天通電話的時候男友突然對我說: : "他的父母希望他以後的女友是公務員" : (我想是因為男友考上警專的關係吧 : 聽完我跟他說: : "好,給我一年的時間準備,雖然我不知道結果如何 : 但是我會去試試看" : 因為我家裡的經濟狀況是不允許我去補習的 : 甚至我需要賺錢拿回家 : 所以我只能去找工作然後在下班的時間讀書 : 但我還是想去拼拼看,讓男友不那麼為難 : 但是過沒幾天男友又跟我說: : "我希望我未來的老婆月薪有三萬以上因為balabala" : 我依然只能跟他說:"考試的事情我只能盡力,我身上有學貸 : 家裡又單親只有我媽媽一個人工作苦撐著, : 我一定得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所以我也只能跟你說我會努力 : 但是結果如何我真的沒有把握" : 到今天,通電話的時候 : 男友跟我說:"我姑姑跟我叔叔也希望我的女友是公務員" : 一而再再而三,其實我不明白他到底想要我怎麼做 : 問他他也只說希望我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好好工作跟準備考試 : 我一樣告訴他我會努力準備, : 然後又問了他:"如果我考不上,怎麼辦" : 他回我:"如果有一天我聽從家裡的話跟你分手,希望你不要太難過" : 我:"那你為什麼不現在就放手,去找符合你家裡希望條件的女生?" : 他:"因為我現在放不下你" : 我:"所以以後你就放得下我?" : 他:"以後的事情我也不知道" : 我覺得壓力好大好累 : 心裡也好難過,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 我不懂為什麼我願意為了他不為難去努力 : 他卻連開始努力都還沒 : 就先告訴我將來有一天他可能會因為父母的關係而跟我分手.. 溫水煮青蛙聽過沒? 今天重點不在於你有沒有考到,而在於男朋友家庭很典型的就是喜歡左右下一代想法的個 性。你男朋友從小到大在那邊成長,所以習慣了,也會覺得,父母的要求小孩要完成才是 孝順,才是對的。 這不是對錯問題是價值觀問題。 OK那今天你要想想,這樣的環境是你能接受的嗎?我個人不認識你,也不知道妳有沒有所 謂想做的事還是什麼的,或是你最想的只有跟你能男朋友在一起而已;但無論你的決定是 什麼,把持一個原則,你的意思只有你可以決定。 回歸正題,今天他們要求你沒考到公務員就無法進我們家(不好意思我解讀就是這樣),你 可能會把這句話解釋成,只要考到公務員,你就可以跟你男朋友結婚。 但很抱歉,太天真了。 等你考到公務員後,再來他們會要求妳想辦法就近(就他們家)工作,然後你就會以為,只 要申請調動到他們家附近,就可以跟妳男朋友結婚。 但很抱歉,太天真了。 之後他們會說,XXX每天下班還要去找你,你們兩個又都要工作,反正都在同一個地方,不 如般來家裡住,又可以省房租,也好就近照顧你。然後你就會很開心的,覺得他們家接受 我了! 但很抱歉,你還是太天真了。 接著一個月兩個月,一開始可能還是把你當客人,除了住得有點不習慣,隱私有點不夠外 私乎都還可以接受。但日子久了,他們會開始嫌棄你來我們家睡、來我們家吃、來我們家 住,然後每天一回到家就只會坐在沙發上,或是躺在床上,好吃懶做什麼都不會幫忙。 你可能會問,XXX(妳男朋友)也是這樣啊,而且我跟他一樣也要上班耶~ 但是XXX是他們家的兒子!你是什麼??? 接著你就會想說,好吧反正本來就要幫忙做一點家事,就開始找一些事情做,找著找著, 等到驚覺才發現,怎麼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做家事?為什麼我下班的時候衣服一定是堆 著的?垃圾桶一定是滿的?鍋碗瓢盆一定在洗手槽裡泡? 還有,明明是我自己賺來的錢,為什麼吃好的,穿漂亮的,就會被說浪費奢侈? 不好意思啊!這就是現實世界,這麼說也許很不厚道,但會被欺負的人,永遠是好欺負的 人。什麼叫好欺負的人?不是軟弱,也不是瘦小,而是相信事情只要忍耐就會過去的人! 也許你會覺得我說的很誇張,又很假設,但很抱歉,人生不可賭,或著說你也可以賭賭看 ,然而上面這些事都是我周遭親朋好友親身經歷,他們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傻傻相信只要達 到對方開的條件,對方就會珍惜。 也許,將來有一天他可能會因為父母的關係而跟你分手,但是他沒有警覺到,有一天因為 他父母的關係,你也會開始想遠離他。 每個家庭不一樣,但一個男人如果把分手歸責於父母,而不反省自己沒有做好協調,當好 中間的橋樑,還很理所當然的跟家庭同一鼻孔出氣,你還能奢望在那個新的家有誰可以保 護你? 愛你的人,會牽著妳的手走。 而不是牽著你的鼻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233.182

wallace0555:推最後兩句話 07/14 20:15

letmegoogle:大家注意!!!我要推推!!! 07/14 20:15

sharon0627:親"身"經歷 07/14 20:17

※ 編輯: dameme 來自: 175.180.233.182 (07/14 20:19)

foreve:愛你的人,會牽著妳的手走。而不是牽著你的鼻子。 07/14 20: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