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30歲,台北工作,基隆買房,我瘋了?!
Sep 5th 2013, 13:20

小弟不是台北人,出社會後,在台北市工作,租了兩年房子(北市小雅房),房租加水電2年總花費約20W。

當一個男人想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時,住哪? 要不要買房? 買在哪? 便成了一個很重大的課題。

總不能娶了老婆還龜在小雅房或小套房吧?!其實可以,但我不想也不會這樣做。

我,沒有富爸爸,但我爸媽願意用他們畢生的積蓄幫我付頭期款,讓我在台北買房。

但我哪忍心讓他們老人家看著自己畢生積蓄,只能買一個又小又舊的小公寓,在台北。

就算我忍心,也沒有能力來負擔往後每個月動則4,5萬或更高的的房貸20年!更別說還要負擔一個家的開銷了。

一年的看房過程,從台北市以西的三重、板橋、中和、三峽...,以東的東湖、汐止、基隆...,節節敗退...。

過程中深刻體會到:一個工資被壓榨的年輕人,想要買房,又要住得舒適,沒有壓力,不想靠爸,又想結婚,的確困難重重!

但或許也一點都不困難,看自己對地點的選擇和取捨。

尋尋覓覓了一年後,我覺得我幸運的,買了人生的第一間房子,2012年初。

基隆,13年電梯公寓,兩房一廳,實際室內坪數加陽台17坪多,另外還有一個平面大車位(足以停一輛BENZ S320加摩托車4部,雖然我沒有320,摩托車也只有一部)。

對了!地點離前幾天的落石有點近,可能不到兩公里,但上下班都走62快速道路不會經過沒有影響。

當時,大家都覺得我瘋了,再怎麼能力有限怎麼會把房子買到基隆去,不,是基隆的邊陲地帶去。

但,含過戶仲介辦到好200W,你還能嫌棄什麼?!

另外,還花了裝潢家電林林總總約50W。

大家又覺得我瘋了,總價這麼低裝潢下這麼重本,以後脫手穩賠不賺啊!!!

信不信有你,一年多來,市場成交行情已經向我的總成本大幅邁進了。

但這根本就不是我在意的點,我在意的,只是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買房一年後我結婚了,目前我們夫妻倆在住、行的總開銷每個月約19K。

房貸: 8K(跟我在台北市小雅房的租金一樣,但房貸繳久房子就是自己的)
水電瓦斯+管理費: 2K
油錢+停車費+過路費: 8K
捷運+公車: 1K

有人會問,如果把用車成本8K拿來付房貸,是不是就可以買離台北市更近的房子?! 我只能說,想太多,一來總價400W的房子你覺得會離台北多近?!二來,車對我來說很重要,除了上下班節省通勤時間外,回老家也較方便。

有人會問,你每天浪費了多少時間在通勤上?早上,小塞到大塞,到北市30~40分。晚上,不塞,回到家25分。
相信比一些住北市或新北也在台北市上班的人來說,這時間比他們待在公車或捷運上要來得少。

住了一年多,我還是覺得我的選擇和決定沒有錯!

這房子,讓我們夫妻倆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窩,住起來沒有壓力,遠離城市喧囂,生活機能又佳(樓下有便利商店、走路五分鐘傳統市場、騎車3分鐘頂好、騎車5分鐘愛買),附近有山有海有海科館,還有落石(驚!!)。

/////////////////////////////////////////////

以上,洗腦文?炫耀文?勸拜文?勵志文?!看自己的心態。

我想跟一直抱怨台北房價太高的人和一直嫌棄基隆是鳥地方的人說:

我有房,我住得很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