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高齡工程師轉職的選擇
Mar 3rd 2014, 09:39, by riversea

作者riversea (還好而已)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高齡工程師轉職的選擇

時間Mon Mar 3 09:39:08 2014

※ 引述《tshuang0611 (待過TSMC的TS)》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我建議原PO應該要去新公司賭一把,因為在目前的公司你應該已經被列為 : 要替換掉的人員了,原PO自己也說公司有在準備替代人員了,你直屬主管對 : 你有成見,絕對先砍你的,我當初36歲在台積遇到老闆想用新人換掉我,一直 : 要我帶新人,將工作交接給她,我迫不得已只好離開求職,剛好找到一家上市 : 中型公司願意給我機會由主任工程師轉資訊部門副理,我就重頭開始,經過 : 幾年的歷練和工作轉換,現在已經在另一家上市公司擔任經理,部下超過20人 : 雖然薪資比不上台積的部分,但是現在也有年薪145萬,有一群部屬幫助我,工 : 作壓力減輕很多,如果我願意也可以安穩的做到退休.... : 我今年45歲,給你一個建議,那就是目前這家小公司的機會一定要去,最重要 : 的不是那300萬,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重要的是由工程師轉主管職,這個坎 : 站不是任何人都有機會跨過去的,要靠一點運氣,如果你可以擔任經理或副理 : 兩年以上,就算以後這家公司收了,你一樣可以有主管資歷可以換工作,43歲有 : 主管職經歷,不必怕沒工作,只是換的公司的規模大小罷了 : 要注意你在原公司是價值逐漸減損的資產,你已經41歲了,再過幾年等到45歲 : 被原公司踢出去,到時還是工程師,你就真的GG了,目前的機會雖然有風險,但 : 比你現在薪水和職位都要來的高很多,通常新創公司都會撐個一兩年,等產品 : 上市後公司如果營運不好要收掉,少說要2~3年,你都領了500~600萬,外加兩年 : 以上的主管經歷,怎麼算都比現在等著被做掉都來的好,勇敢築夢吧...加油 就我的想法 選錢的地方待比較實在 要位置去四大慘業一堆 特別是大陸。。要多高有多高 但接下來呢? 台積的老32有人去IC設計公司ㄧ進去就副理了 但錢不一定比台積來的多 以前我也待過台積。。出去也受到重用 但隨著年齡增加,老婆小孩天天找你要錢 你才會理解工作不是為個人的 而且台積的穩不是外面公司能比的 除非你天賦異秉,人脈好到是別人求你投靠,否則別亂跑 年輕選錢多的地方待就是跟你說 林北賺飽了,你要怎麼蹂躪我,林北也只是在等退休 在外面的公司專門修理老人的一堆 那些老人第一沒錢,第二公司不如台積可以好到往外跳 台積的好可是可以讓你50歲不爽幹還可以跳到別的公司以堅強的技術存活下去 當然,台積的日子不好熬,但外面好過點但年紀大了反而比台積悽慘很多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9.14.79.90

CK100:想的太美好 03/03 09:55

CK100: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03/03 09:56

CK100:40歲後一切攏是命 03/03 09: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