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新聞] 《KANO》讓阿公被三振 孫女不介意
Mar 15th 2014, 10:07, by Herlin

作者Herlin (性感豬豬)

看板movie

標題Re: [新聞] 《KANO》讓阿公被三振 孫女不介意

時間Sat Mar 15 10:07:32 2014

※ 引述《girl10319 (凱莉)》之銘言: : 《KANO》引發正反面評價,有人質疑日治時期族群問題嚴重,片中卻呈現融合,監製魏德 : 聖說:「拍《賽德克.巴萊》時,意外查到嘉農棒球隊資料,特別採訪當時嘉農球員蘇正 : 生先生,他說,也許在外面有族群問題,在嘉農棒球隊絕對沒有,隊裡每個人都是英雄。 : 」 這個我又想借題發揮了 就我讀到的嘉農歷史 一開始嘉農跟當時大部分的台灣球隊一樣 台灣人本來並不打棒球 所以成員都是從小就打過棒球的日本人 那很顯然為什麼會打不過北部球隊 就選材而言 只挑日本人 台北和嘉義哪邊日本人比較多? 當然不會贏.. 因此近藤作了一件真正聰明的棒球管理者會作的決定 就跟十幾年後的Branch Rickey 一樣 運動天賦才重要 人種背景不重要 近藤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各運動隊裡有天賦的人重新訓練 管他什麼漢人原住民 各位想一下就知道 近藤原本內心會不會瞧不起漢人原住民 這我們不知道 但是就算有 他必然也是克服了原有的偏見 而去專注在要讓球隊變強這件事上 他好不容易才從網球隊把蘇正生挖過來 他有沒有可能讓隊上的日本人去瞧不起蘇正生? 你說呢? 這就跟Branch Rickey 一樣 他找來Jackie Robinson 之後 隊上馬上有幾個白人球員連署 說他們不想跟"黑鬼"打球 Branch Rickey 怎麼做? 他馬上把這幾個人全部交易掉了 啊"黑鬼"就Rickey 找來的 不挺"黑鬼"不是打自己的臉嗎? 第二個 其實這就是棒球可以發揮的效果 棒球本身是不分種族的 藉由棒球讓大家在一起奮鬥 也許不能消弭所有人的偏見 但是確實可以消弭一大部分人的偏見 許多美國歷史書把Jackie Robinson 上大聯盟作為民權運動肇始的開端 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講一個故事 道奇的名人堂游擊手Pee Wee Reese 他是南方Kentucky 州人 當年他剛打完二戰坐船回來的時候 同鄉的人告訴他 "hey 你知道嗎? 聽說道奇簽了一個黑鬼 跟你一樣也是游擊手 真不知道道奇在想什麼! 你絕對不可以讓黑鬼搶走你的工作! 要讓他們知道白人的利害!" 當然 Pee Wee Reese 最後並沒有失去他的游擊手工作 而是"那個黑鬼" Jackie Robinson 去了二壘 在1947 年球季中 Jackie Robinson 接到恐嚇信函 揚言要對他不利 (這種信Jackie Robinson 打球生涯起碼接過上千封) 賽前記者在場邊圍住Jackie Robinson 訪問時 Pee Wee Reese 作了一件很有名的事 他走過去 把右手勾在Robinson 的肩膀上 讓記者拍照 事後他是這麼回憶的: "我不能讓我重要的搭檔 每天賽前跟我一起KGB 的夥伴 (Herlin 補充: 稍微看過棒球的就知道 棒球場上最需要默契的搭檔 除了投捕之外 就是二游 二游一定是一起行動的) 孤單的站在那邊被人問說 誰誰誰多恨你想要取你性命 你怎麼辦 我覺得我有義務要讓他知道 還是有人愛他支持他的" "我當然不想我的工作被人搶走 可是我後來想通了 就是要身為最好的球員 才有資格在大聯盟打球 我能夠在大聯盟先發 當然也是搶來的 我想待在大聯盟 他也想待在大聯盟 我相信我是最好的球員 我會像一個男人一樣保衛我的工作 他也會像一個男人一樣來搶我的工作 事實證明我是個好球員 他也是 他是可以讓我們打冠軍的球員 我為什麼不支持他?" 那種族歧視怎麼辦? "喔 我家鄉的人看到照片 罵我怎麼可以跟一個黑鬼勾肩搭背 過了一個月他們就忘記這件事情了啦" 大概先寫到這裡 -- 這個ID 的文章可能會損害您的大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80.186

shimo:其實日本1940年代禁棒球跟北韓禁洋劇的動機很像 03/15 10:09

shimo:棒球會打破種族與國族的限制,愛看棒球的日本人不見得只看日 03/15 10:10

leeweikai:問題是,煽動仇恨一樣很容易 03/15 10:11

shimo:本的,也可能會看西洋棒球,這樣對思想控制很不利 03/15 10:11

gunng:推ID長知識 03/15 10:14

shimo:都已經不斷宣導萬惡的西方列強要對付正直的日本人了 03/15 10:16

shimo:怎麼可以讓國民繼續玩萬惡的西方列強發明的運動呢? 03/15 10:17

edison321:推賀林大好文! 03/15 10: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