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的ㄧ個橋段
Oct 10th 2013, 11:35, by zx87p

作者zx87p (Skier&Boarder)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的ㄧ個橋段

時間Thu Oct 10 11:35:11 2013

電影中有一個橋段我一直很在意, 可是看版上都沒有人討論, 所以提出來問一下大家的看法。 有雷,先防一下。 我說的是尉遲真金接過狄仁傑從銀睿姬那邊拿過來的, 說是線索其實是一塊鬼畫符, 然後尉遲真金折來折去就折出了「雀舌」兩個字的那一段。 雖說大里寺連個看門的都是武術高手, 所以也不難理解尉遲真金不喜歡用兩腳走路老是在天上飛來飛去的。 但是身為國家調查局-大里寺的頭頭, 光有蓋世武功是不夠的, 有沒有頭腦能不能辦案也是很重要的。 那尉遲真金的推理能力如何呢? 我想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 只是放在開外掛的狄仁傑旁邊就完全被比下去了。 尉遲真金折出雀舌的那一段, 我個人的腦補是, 其實狄仁傑也有想探探尉遲真金斤兩的用意在。 一開始狄仁傑把鬼畫符拿給尉遲真金時, 只說是線索然後什麼都沒說, 而且眼神看來頗有試探加看好戲的心態; 可是後來尉遲真金折來折去就把「雀舌」折出來之後, 狄仁傑的表情就像是找到知己一般, 此後的劇情發展也像是開始把尉遲真金當自己人了。 我覺得這應該是蠻關鍵的劇情, 除了帶出案情的關鍵字外, 也展現了尉遲真金除了會在天上飛來飛去以外, 他還會推理。 我腦補之後的看法是這樣。 另外補充一下, 東島人說的不是標準日語, 硬要說是日語的話是有可能是腔調重到聽不出來的日語方言,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是日語才是。 不知道有沒有懂韓語的版友說一下那是不是韓語, 如果也不是韓語的應該就是劇中自創的語言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50.25

BlGP:我覺得元鎮那樣隨便亂塗能那麼端正也是不簡單 10/10 1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