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年輕人們2014 - 佐藤兄弟座談會 (前篇)
Jul 10th 2014, 17:48,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年輕人們2014 - 佐藤兄弟座談會 (前篇)

時間Thu Jul 10 17:48:51 2014

※欲轉錄請推文告知 若者たち2014 佐藤家五人兄弟座談會 前篇 長男 旭 次男 曉 長女 光 三男 陽 四男 旦 妻夫木聰 瑛太 滿島光 柄本佑 野村周平 ------------------------------------------------ 請告訴大家接到演出「年輕人們2014」時的印象或 感想。 ------------------------------------------------- 我最早聽說這件事情,已經是滿久以前的事了,那 時候就聽杉田(成道)導演說「好想拍(現代版的   )『年輕人們』啊」。之後我跟導演見面,雖然那   時候還沒有確定要參演,但導演就跟我說「你要是   不認真拍,我可是會很困擾的喔」(笑)。從那時   候開始,我就強烈感受到導演對這部作品的滿腔熱   血,讓有種確信會拍出很厲害的東西的感覺。於是   就開始有了想要演這部戲的想法。 我最一開始想的是「我們幾個人看起來像兄弟嗎? 」(笑)。還有就是,這幾年都沒演出連續劇的妻   夫木君「終於要回來主演電視劇啦」吧。我們倆20   幾歲的時候合演過好幾次戲(02年『午餐女王』、   04年『Orange Days』),所以讓我很期待。再來就   是,能夠跟其他的演員們,還有杉田導演合作,讓   我想說「這一定會成為非常有刺激性的戲。請務必   讓我參與演出」。 我知道的時候只知道杉田導演要拍「年輕人們」,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不小心馬上就說了好。… …為什麼會這樣呢? 請不要說得你好像做錯選擇了一樣(笑)。 我沒選錯(笑)。只是因為平常我都會想很多,但   這次卻沒想很多就說了好。上次和製作人石井(浩   二)先生合作戲(11年『儘管如此要活下去』)的   時候,包括在片場的時間在內,最後的成品變成我   最愛的一部作品。聽到那時候的工作人員有幾位這   次也會參與,就讓我想再和大家合作一次。結果,   連上次(『儘』劇)一起合作的瑛太君也變成了「   哥哥」(笑)。和妻夫木先生雖然是(繼10年電影 『惡人』、11年電影『搬運你的未來』)第三次合   作,但之前都是演欺負他的角色,這次則也要叫他   哥哥。之後又再加上佑君跟野村君。然後才發現到   ,真是好棒的一群兄弟呢……。就是這種感覺!  哈哈哈哈! 我一開始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妻夫木先生、瑛太先 生、滿島小姐是已經確定了,再來就是要演兄弟當 中其中一人,還有導演是杉田導演。我和妻夫木先 生、瑛太先生之前都有共演過(和妻夫木是04年電 影『69』、09年電影『霧港暗戰』,和瑛太是電影 『水男孩2005夏』、11年『真幌站前多田便利軒』 )。和滿島小姐雖然沒共演過,但有見過幾次面。 然後這次,因為他們大家都要參演同一部戲,該怎 麼說呢,讓我有種「好像有部很厲害的戲的戲約上 門了」的感覺。當然,能出演這部戲,是有讓我有 種「由我演沒問題嗎?」的感覺,嗯。 哈哈哈哈! 我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想說在大家這群實力派的演 員當中「有我加入真的可以嗎?我能夠做好嗎?」   非常的擔心。不過,石井製作人告訴我說「沒問題 的。你只要照你自己的方式去演就行了」。所以我 現在,都是用他帶給我的「原來如此啊」的感覺在 演。 這是你現在的心境吧(笑)。接到戲約時的印象呢?  啊,是這樣啊。接到邀約的時候雖然很擔心,但我   當時的心情是「如果可以由我的話,請務必讓我能 夠參與這部戲」。 ------------------------------------------------ 實際進到杉田導演的片場的感覺如何? ------------------------------------------------ 拍導演的戲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呢。他本來就是一個 拍戲上每個點都很仔細注意的人,而這次拍攝,他 甚至挑戰花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來做排練。而且 ,能夠拍出像這樣會讓人「哇~」、拚命瘋狂亂講 的對話劇,最近就連電影都不太有了。我想一定杉 田導演自己,因為過去沒有拍過像這樣的作品,所 以想要挑戰吧。這個部分對我來說也成為很好的刺 激,拍起來也非常開心。只不過,換來的就是喉嚨 一天到晚都很乾。因為一直很「哇~」的在講話( 笑)。 喉嚨整個乾癟癟的(笑)。  真的。讓人每天都有「又過了充實的一天呢」的感   覺。  雖然因為我的部分才剛開鏡,所以還沒能深刻體會   到杉田導演的導戲方式,不過我試裝的時候有看到   其他兄弟四人在排練,那時候就感覺像在看一齣已   經的舞台劇一樣。然後這時候,就聽到導演說「好   ,那麼就再來一遍!」,於是之後又再重排了三遍   左右。通常電視劇的拍攝因為有時間限制,所以總   是會有只要求「節奏好」就好的時候,但是比起這   個部分,杉田導演則是能夠很專注的對每一個人導   戲。看到他這個樣子,讓我很期待(今後自己也) 「會被怎麼樣導戲呢」。 杉田導演總是笑笑的。就連生氣的時候,也都是笑 笑的(笑)。不過,就算每天只拍他一場戲,回到   家也會累得半死。我想這是因為,他會(靠著不斷   排練)等到大家的頻率都對上了,才會開始正式拍   攝的關係吧。因此,我覺得不需要有發表會也沒關   係。因為這次拍攝的感覺,不是我們自己先在家裡   想過要怎麼演,然後(像給導演看發表會一樣地)   給導演看演起來的樣子讓他接受,而是直接被導演   講說「那個地方,麻煩再那樣子一點」。有時候導   演也會跑來問我說「我想再讓觀眾有多一點驚訝的   感覺。你覺得該怎麼做才好?」(笑)。這種時候   我就會回答他說「讓我想一下!」,然後跟導演一   起想,用在正式來的時候。  我想我自己大概是比較會被講的那種……(笑)。   我用我對劇本最初的印象參加讀本會,結果導演的   想像和我的想像完全不同。我原本的想像是,用很   明確的方式講話,很迅速的閃開來自哥哥的力量,   但是卻被導演說應該要用比哥哥更強的力量跟他對   抗才對,所以我就只好回答「是,我知道了!」。   還有就是,導演每次示範演哪裡要怎麼做的時候的   動作都很大呢。結果,換成我來演的時候,常常就   會被他說「請不要像現在這樣像在演舞台劇一樣」   (笑)。  哼哼哼!  不過,能夠像這樣被他導戲其實我還滿享受的。能   從他身上聽到很多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而且也會幫   助我做思考。導演他不是有說過一句,比起氛圍或   是感覺,「請把台詞很明確、不留任何空檔給與對   手所說的台詞地說出來」嗎。雖然說這樣子很開心   有點失禮,但是有讓我腦袋煩惱的很開心呢,嗯。  你好像在演講一樣。  沒錯沒錯。好像在說單口相聲一樣(笑)。  是在說我的講話方式嗎?我很緊張耶(笑)。  是,對不起。(轉移話題)接下來,換周(平)說   話了。  我和杉田導演還有其他演員的大家都是第一次合作   ,所以我有點不安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而且我   又是裡面最年輕的,進片場的時候一直想說導演應   該有時候會發飆吧,結果導演是個非常爽朗的人,   對我也是面帶微笑的導戲。我跟導演說「我原本以 為您是很可怕的人」,結果他跟我說「哎呀,開開 心心地演嘛」。實際和他見過面之後,就有點沒那   麼緊張了,還有就是,因為導演他導戲的時候會一   邊笑一邊說「請這樣子演喔」,所以我就回答他說   「我知道了。是像這種感覺對吧?」,結果導演他   就「哈哈哈哈」地走掉了(笑)。好幾次都讓我想   說「嗯,所以這樣OK嗎?」。另外,他也常常不   喊卡就自己一個人大笑起來……是個跟他合作起來 很開心的導演 後篇待續…… 原文: http://www.fujitv.co.jp/wakamono/interview/index01.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247.1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4985735.A.984.html

hopeyaju:如果絢斗本人出演弟弟,感覺會不錯 07/10 18: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