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閒聊] 中小企業對會計的認知?
Aug 7th 2013, 06:41, by hercales

作者hercales (月上坊主)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中小企業對會計的認知?

時間Wed Aug 7 06:41:11 2013

※ 引述《caryyrac (境界線上的平行線)》之銘言: : 大部分中小企業徵會計限女生也就算了(我男的),條件通常只要求諳電腦或有經驗(不知道 : 在學校的經驗算不算)沒說要有初會或中會知識,也沒要求有證照 : 那我在高職學會計、寫各種簿子、學電腦文書是學假的阿?考會計技能檢定或是TQC檢定 : 是考假什麼?(雖然我全部考試我只拿到二張證書) : 我高職有一半的課是在電腦教室 : 我在大學讀財金系夜校時,有很多女同學在做會計,可是大部分不僅財金或會計基礎 : 知識很爛,上課不認真,出席率低,期中期末隨便考(反正老師都很鬆),有pass就好的 : 心態 : 大企業或會計事務所就比較要求相關科系 : 但 : 1.大企業和會計事務所大部分在台北 : 2.幾乎要求有會計工作經驗或會計事務所經歷 : 3.懂稅法稅務 : 以上3點打我槍 : 相比之下讀電機電子相關或程式相關科系或設計多媒體等就吃香多了 : 很多職缺直接說限電機相關科系、會專業繪圖軟體、資管系畢業的、有證照佳、會XXXX佳 : ..........等等,且很多沒明說要具經驗或限性別 : 那些混學歷做會計的女同學爽了...有經驗..又是財金系(女性是先天優勢就不用說了) : 我發這篇文不是要說我多想做會計或我會計多好(丙級沒過),而是覺得...恩... 中小企業要的不是會計而是簿記 會計是外包給記帳士記的 簿記只要把帳記好,按時生出財報給老闆看就行了 毛利高低、成本結構幹麻的不重要 女生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桌子,還可以當花瓶擺好看 以上調件當然是趁年輕去卡位,老了就沒條件了 有規模公司要男生也是多功能,可以出差可以貼近現場,反正女生不幹的都包了 至於大公司都自己記帳,請會計師查帳,學歷自然要求比較高 因為本質學能太差會被會計師笑死 -- 我在哪? 戰略高手 遊戲, 數位, 程設 [jzs] GameTopics 綜合 Σ綜合 主題 人文 Dynasty 綜合 ◎漢堂遊戲討論區 hercale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174.2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