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通訊行行銷手段(通知中獎)-解約成功
Sep 17th 2013, 02:01, by HHCsix

作者HHCsix (H.C.)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通訊行行銷手段(通知中獎)-解約成功

時間Tue Sep 17 02:01:40 2013

有整個客服處理的過程 文長慎入 ------------------------------- 先前很常有通知中獎的電話 可以免費獲得手機之類的 大家也都知道這個有陷阱 但我老爸偏偏就還是落入這樣的陷阱 某天 我老爸接到一通中獎電話 說他們跟加油站有合作XXX活動 通知我老爸說他抽重中一隻手機+一台平板 請他帶雙證件去領取 大家看到這裡應該也覺得有詐 但偏偏那間加油站離我家很近 老爸也很常去 於是老爸不疑有他 就帶著他的雙證件去領取他的獎品了(囧rz...) 並在"一張紙"上簽收 (根本就是合約書) 於是他得到 一隻手機 + 一台平板 + 一個門號(!!!) 之後 媽媽覺得有異 打電話要求退掉 對方說不要的話要本人去辦理 隔天 爸爸隻身前往通訊行說要退掉獎品 結果通訊行說他們資料已經送出去 所以不能退 blablablabla~~ 於是就想說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果不其然下個月就寄帳單來了.... 也就這樣默默的過了十個月~ 但整件事情的引爆點是 在上個月 想說門號這樣一直繳也不是辦法 乾脆退掉 違約金付一付就算了 結果去台哥大直營店一問 竟然被綁約36個月 還剩26個月的合約 違約金要七千多元 於是打了台哥大的客服去向他們反應 接下來大家就開始互踢皮球 一開始台哥大說請他們"後段人員"跟我們聯絡 結果所謂的後段人員 是當初通知我們中獎的經銷商 他堅稱 當然後有告知是送手機+平板+門號 而且我爸也在合約書上簽名 代表我們"同意"且"瞭解" 這份合約 也拿到"贈品" 所以我們只能自己去退掉門號 他們沒辦法幫我們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於是我就質疑他們這樣的推銷方法有問題 而且未善盡告知義務 他說錢是台灣大哥大賺走的 如果要跟他們吵這個他們沒辦法解決 第二階段 回到台哥大 台哥大說他們收到的合約書的確有我爸的簽名 而且所附的證件都齊全 所以這份合約是成立的 因為當時是經銷商跟我們簽約的 他們並不了解當時的狀況 如果雙方認知有差異 還是再請"後段人員"我聯絡 這時我整個就爆氣了 我直接嗆他說你們現在是在互踢皮球嗎? 你們之間有什麼合作是你們內部之間的事情 我們消費者只看針對你們台哥大這間公司 經銷商也是掛你們的名字 你們經銷商已經說他無法解決這件事情 你們台哥大也無法解決嗎? 第三階段 台哥大請客服主管跟我聯絡 客服主管依然主張我們的合約有成立 我就跟她說 現在我們就是在針對這份合約"是否有效成立"有爭執 我們主張當這份合約成立時就有瑕疵 並非經雙方的合意 如果認定這份合約的確有瑕疵 且自始不成立 那麼先前的我們繳的通訊費是不是應該退還? 也不應該再收違約金? 然後客服主管就說他們再跟管理窗口協調 blablablabla~~~ 第四階段 客服主管跟我聯絡 說他們現在是依個案處理(who know?) 客服主管說這份合約已經成立10個月 而且我們都已經拿到東西 所以他們協調的結果是違約金由經銷商吸收 但商品部份我們要買回 我就問他商品部分一共多少錢 她說一共要7千多元 我就跟她說 那這樣跟我們繳違約金不是一樣的意思? 她就說 目前就是提供 繳違約金 或 買回商品+違約金由經銷商吸收 請我們可以選擇一個對自己較有利的方式 我就說 我還是主張 這份合約成立有瑕疵 客服主管回我 我不是本人在現場 而且也無法認定是否有瑕疵 我就回她 如果需要我爸說明他一定可以出面說明 如果我們都無法認定 我去申請消保會調解 由公正第三方來認定 這件事也已經處理了快一個月 說白一點就是我們認為我們要負擔的金額太高 既然經銷商願意負擔違約金 那就大家各退一步 大家各付一半 客服主管就說 我們當然還是不希望走到調解這一步 那你現在認為如果由雙各付一半違約金 商品由消費者保留 這樣的方式是您可以接受的?(我回答:是) 那我再跟幫你跟管理窗口協調看看 最後....終於要結束了 隔天晚上八點多 依然由這位客服主管我聯絡 她說他們願意接受各付一半違約金這項提議 並問我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去辦理解約完成 因為要回報 blablabla.... 我跟她說最晚明天 但一掛完電話我馬上去直營店解約 最後最後的一點感想: 1.立場要明確 (把自己的訴求逐點記下來) 2.要有跟她耗的耐心 3.設最後可以接受的底線(ex.違約金減半) 4.準備最後一張王牌-消保會(網路就可以申請調解) 5.希望不要有人再落入這樣的推銷手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55.19

guilt :這種經銷商真的是.... 09/17 02:05

hatedog5566 :台灣/遠傳一堆這種的 09/17 02:06

jacky75113 :我去台灣繳費也跟我說老用戶有送平版 很多人都領了 09/17 02:16

jacky75113 :結果仔細問 才說要綁2年499吃到飽 好意思說送的.. 09/17 02:17

geniuseric :其實我覺得這沒什麼好耗這麼久的... 09/17 02:35

geniuseric :你真的要舉證他們未盡告知義務很困難吧 09/17 02:37

geniuseric :所以前面耗的時間都是多餘的,直接嗆要找xxx就好 09/17 02:39

ciban :我遠傳就常接到這種電話,一開口就大陸口音然後說 09/17 02:42

ciban :你是我們我優質客戶要送手機什麼的我都直接回 09/17 02:43

ciban :謝謝 不用了 再見 09/17 02: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