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喜歡] 知道與不知道
Aug 3rd 2014, 01:56, by yoruyahai

作者yoruyahai (能不能一直不自由)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喜歡] 知道與不知道

時間Sun Aug 3 01:56:11 2014

我沒有下標題的才能,大家原諒我吧。 Live文大家討論的好熱烈,感覺分了好幾派(?),不過因為沒有跟著大家一起追Live 所以實在不方便加入討論XD 隨著劇情走向,歡樂感好像變少了(?) 預告的爆點很驚人,但我總覺得事情不會那麼單純 三立的剪刀手神乎其技的預告剪輯技術,他當第二誰敢搶第一(?) 這集看完 我就說說我的想法,大家看看:D 以下正文 這集給我的感覺就是"知道與不知道的故事" 人都對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進一步胡亂猜測 有些人會往對自己有利的地方去想,可能忽略了一些既定事實,只為了讓自己安心 有些人則會往最壞的方向去想,捕風捉影成了分分秒都在做的事,搞得自己烏煙瘴氣 小樹不知道大智發生了甚麼事,看見了那件染血的衣物,酸言酸語沒停過 小樹知道了大智是為了保護前妻愛子,選擇了挺身而出,保護這個"流氓" 樂瑄不知道子杰的陰暗面,她堅信這個男人的溫暖,是她夢寐以求的陽光 樂瑄知道子杰心裡住的女孩是誰,但是她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的心,大膽地追求 子杰不知道樂瑄對自己的心意,不久前他甚至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意是什麼 子杰知道自己對凱琪是喜歡,卻陷入自己的過去、及太早說出口的承諾 大智不知道凱琪與子杰私底下的相處,秉持著原則,餐廳內請不要有感情糾紛 大智知道凱琪與浩威之間相處模式的不同,這男人可以照顧凱琪,他寂寞卻又開心 浩威不知道凱琪的生命多了一個可以完全依靠的人,一個逗凱琪笑的男人 浩威知道他與他的焦巴之間急不得,所以他直率的相處、迂迴的幫助 凱琪不知道樂瑄喜歡子杰,更令她生氣是"不是說好有來有往,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 凱琪知道子杰內心一直掛著那個沒照顧到而眉頭深鎖的女孩,她越來越在意 沒有人知道子杰的過去,溫暖的笑容底下,其實是千絲萬縷的悲傷 沒有人知道大智有過的婚姻,更不知道他多麼渴望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沒有人知道大頭在如此緊張的場面,能臨場反應飛快地從容應對 沒有人知道小樹衝出來擋那一棍,是為了保護另一雙身為廚師的手 大家都知道樂瑄喜歡誰,如此坦白又不扭捏,所以沒有衍生其他多餘的八卦 大家都知道浩威總是能讓他們家二廚笑咪咪的,一個接著一個想推他們一把 沒有人知道子杰即將離開的事,除了乖乖當好女孩的樂瑄 浩威不知道凱琪的心逐漸被子杰佔滿,卻隱約知道這個人對凱琪而言是不同的 凱琪不知道子杰忽冷忽熱的態度是為什麼,卻隱約知道自己走向失控 子杰不知道浩威到底曾經多靠近凱琪,卻隱約知道他走不進他們的時光回憶長廊 樂瑄不知道的事,多著;但知道的事,卻也不少 所有人都圍繞著知道與不知道的迴圈,擅自判斷、擅自行動 也許錯了,或許對了;彷彿回到正軌,疑似墜入泥沼 再來我想談一下劇情(啊上面那些又是什麼### 我猜可能有些人覺得浩威出現的太頻繁,某種層面上似乎給人很大的"壓力" 但是我倒覺得這就是浩威對凱琪的知與不知 過去,凱琪不跟任何人交際,浩威是唯一能在她身邊的朋友 而且他們的相處是雙向的,沒有一方是只呆呆的付出,而另一方只愉快的享受 他們的時間在大二那年就停止了,青春歲月就這樣過去了 多年後的和好,在沒有新的相處模式之前,他們只有這樣的,他們熟悉的相處模式 旁若無人的在自己的世界,一本漫畫就可以吸引全部的目光 浩威在中午"知道"凱琪沒車,所以凱琪下班的時候,浩威預約好計程車已在眼前 他不是不能自己接送,但是白天見過面了,他也不想讓凱琪對他感到"膩" 浩威是懂凱琪的,所以這樣的溫柔,是他知道凱琪能接受的 子杰不知道凱琪沒車,一方面可能因為中午被刺激到,所以沒有接凱琪一起回去 (這裡的bug是,凱琪應該沒車好一陣子了,這段期間上下班的方式是?我有漏看嗎?) 浩威"知道"凱琪沒車,所以早上出現去接凱琪是合理的 但浩威"不知道"凱琪會有同事相載(畢竟他認識的杜凱琪,沒有親近的朋友) 更"不知道"子杰跟她住隔壁,而且還是凱琪主動要子杰載她去餐廳 (當然,這裡的bug依然是凱琪沒車好幾天,子杰完全沒接送過?) 子杰孩子氣的吃醋,沒道理的鬧脾氣,說明了幾件子杰對凱琪/浩威知與不知的事: 1.他終於"知道",他喜歡杜凱琪 2.他"不知道"凱琪跟浩威這樣快速和好又黏滋滋的相處是怎麼回事 3.他"知道"凱琪喜歡漫畫,但"不知道"漫畫真的可以拿來騙凱琪 4.就算子杰聽過凱琪說與浩威之間的過去,但"不知道"在眼前真實呈現會這麼刺眼 只是我對於他問話的方式真的很...無言 當然可以說他急壞了,所以問的太沒頭沒尾了 可是我卻覺得,問題太自私了 自從子杰發現浩威的存在,他變的好像只在乎凱琪跟別人笑得很開心 卻沒有替"凱琪笑得很開心"這件事開心 雖然這是很典型的反應 子杰一開始希望能相信別人,能懂得與別人相處,希望她能拾回笑容好好過生活 他把自己當藥引,希望凱琪能進步 可是隨著情感的累積與變化;他希望凱琪的進步只因為他,他希望凱琪依賴他就好 不要對別人(浩威)那麼好,不要因為他(浩威)滿臉笑容 為什麼該臭臉的杜凱琪一直在笑! 遺憾的是,他忽略了凱琪與浩威的和好,是因為前期子杰對凱琪的開導 你會想去住國外嗎? .......這真是我聽過最蠢的感情問話方式之一了。 我只能當做子杰真的慌了,這種沒頭沒尾的問題本來就很難有答案了 他問這個問題,是因為自己的期限已到所以著急著及將來的分離 可是卻沒有替凱琪想過,跟著子杰,然後呢? 帶著凱琪回法國這個完美結局,你遵守了你的約定,可是凱琪的責任呢? 我很欣賞很佩服樂瑄面對感情的態度 她或許不明白子杰的過去,但是她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果子杰非走不可的原因無法消去,那她希望她能成為子杰留下來的理由 非常喜歡她反問子杰的那段一個月就喜歡上他的言論 這代表樂瑄雖然是感情的當事人,卻也能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事情 更要感謝她對子杰說,好好想清楚,關於感情的事 喜歡凱琪,卻要走;喜歡凱琪,卻不說;喜歡一個人,為什麼不大方表示 在庸俗的節日(被商業化)裡做些庸俗的事情(用汗毛想都想的到的行為),沒甚麼不好。 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在情人節告白,多好的一個契機與動力 很多人就是差最後一點點的勇氣,很多人都在等一個讓自己豁出去的時間點 很高興子杰悶了兩三集,終於想通也總算想通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於最後凱琪失約子杰而選擇跟浩威出去這件事有疑問 我個人的解讀是,浩威就算來那通電話,凱琪也不會失約 這件事有可能是寶珠姐促成的,寶珠姐可能主動說她幫大智拿東西就好 讓凱琪跟浩威出去,至於子杰有話要跟凱琪說這件事,寶珠姐在換衣服可能沒聽到 畢竟一開始子杰約凱琪說有話想講,凱琪只問了什麼事大智就出聲請凱琪幫忙了 子杰則是順水推舟自告奮勇說順便送凱琪,話可以在路上聊 所以這個部份的安排,好樣不合理,但腦補一下滿合理的(原po腦內很多戲) 不管下一集怎麼演 論這集,我只能拍拍子杰的肩並告訴他:個人造業個人擔 太輕易給出去的承諾,只會成為束縛自己的牢籠 寫這篇,沒有意要分析誰適合凱琪 最適合凱琪的,是與凱琪彼此深愛對方的那個人 幕後花絮還是一樣好笑,這個劇組實在太歡樂了XD 謝謝閱讀:D 其實我還有很多感想...但是組織不出來了,半調子的心得對不起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98.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7002174.A.328.html

kaihsin:推!這部戲越來越讓我驚奇,因為本來是當愛情輕喜劇來看, 08/03 02:07

kaihsin:結果劇中隱含的人際情感互動卻出人意表的多元 08/03 02:07

aiyumi:推!半夜y大好文 有一種更懂他們之間的感覺 08/03 02:07

HeidiSponge:推~ 08/03 02:07

kaihsin: 預告裡最後一句我覺得阿杰說不出口(萬惡三立剪刀手不可信 08/03 02:11

kaihsin:),其實我也認同阿杰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08/03 02:11

wawaboo:推!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知道與不知道的事,戲才能展開啊~ 08/03 02:11

wawaboo:現實生活中,我們也不可能瞭解另一個人的全部,期待接下來 08/03 02:12

wawaboo:的發展~也期待更多的心得文 XDD 08/03 02:13

wawaboo:同推a大,y大看的好仔細,有一種更瞭解劇中人的感覺~ 08/03 02: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