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英迪/英士群企業社(騙人公司)
Jul 11th 2014, 03:44, by xchz

作者xchz (冷冷冷冷冷)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英迪/英士群企業社(騙人公司)

時間Fri Jul 11 03:44:04 2014

我在六月初的時候接到他們邀約面試的電話,職缺名稱是「禮賓人員」,面試的時候是一個女經理,告訴我說他們是國際觀光美體公司,主要客源是觀光客,所以需要懂得國際禮儀的接待人員接待。 還說他們有跟觀光局和飯店合作,我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禮儀接待觀光客,然後遞茶水熱毛巾稍為讓客人熱敷一下,之後的推拿按腳都有專門的按摩師來做。 我面試之後覺得工作內容滿合理的,很符合我外文系的本科,薪水也不錯,所以就接下這份工作,一直等畢業之後七月開始上班。通知我錄取的小姐告訴我,一開始要先上四天課,第五天開始會到門市實習,我說好。 上課地點就在面試的辦公大樓裡,雖然說是公司,但比我家還小,只有一個辦公室一個助理桌跟一間教室,第一天去的時候發現有三四個跟我同年的女生一起,上課的時候號稱老師的人就教我們用毛巾按摩,我當下就覺得怪怪的,之後第二天第三天都是,什麼國際禮儀根本沒教,一天要去四五個小時,但教學時間加起來不超過兩個小時,其它時候那個老師不是跑出去面試人消失不見不然就是跑去抽菸然後跟我們哈拉打屁講自己男友家人之類的。(真的是不停的在面試人) 我覺得很奇怪,上班地點也沒講清楚,只說這裡只是面試跟上課用的,到時候會再分發我們到各個點去,說他們很像建教合作,跟老X會館、東X飯店都有合作,飯店需要人,他們訓練人過去。我當下想可能是飯店SPA外包給外面廠商BOT,直接走人也不好,就這樣待到實習那天。 實習那天老師帶我們走到我們被分發到的東X飯店,看到飯店招牌的時候想說就在那邊,結果帶路的老師直接彎進對面的一家店,我看店名,當下就知道我被騙了! 叫什麼星X閃閃,什麼飯店合作,根本就是按摩店,什麼禮賓人員,根本就是按摩妹! 一走進去就是兩排沙發,上面坐滿裙子穿超短的女生,有的女生直接裡面穿馬甲,半個胸部露在外面,有的妝濃到我看不見臉,我當下真的很傻眼,然後那個老師帶我們到樓上最大的一間包廂,開始跟我們說什麼有三家星X閃閃,林森北那家是做黑的,但他們不是甚麼的巴拉巴啦。 媽的,我才不管你有沒有做黑的,但這樣根本是把人騙進來的啊是有什麼意義?我當初問說門市在哪的時候,經理開口閉口就是這個飯店、那個飯店,你們之後會在東X飯店支援...之類的,不好意思,是不會直接說按摩店嗎?如果是正當經營,沒有心虛的話為什麼不敢直接說? 我對按摩業沒有任何意見,也不歧視八大行業,哪裡有錢賺哪裡就有人,這是大家的選擇。但我對把人騙進來的行為非常不齒,會做的人就是會做,不想做的人就是不會做,到底把人騙進來有什麼意思?我為了這份工作,推掉了另外一個英語教師的工作機會,浪費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的時間有多少工作機會已經被占走了?想到我就火大! 隔天我就直接不去了,傳訊息給她說父母不希望我做這行,能不能把之前交的七百元還給我?(對我是智障,我交錢了) 他開始極盡所能的叫我再去一趟門市,好像想要當面說服我,還一直說是不是你父母有誤會什麼啊?就算要辭職也要來門市辦理離職手續啊什麼什麼之類的(我連入職手續都還沒辦辦個屁離職),然後語氣親切的讓我很反胃,當我再一次重申我不做這個工作,並請他把錢還我之後,他就開始回超慢,然後說他跟經理都很忙,啊不然請問還個錢是要多久? 後來想想我自認倒楣,錢是要不回來了,好險沒有真的被騙去做甚麼不可挽回的事情,朋友也說當花錢學個經驗,以後應徵工作眼睛真的要張大! 最後想給新鮮人總結一下我面試幾份工作來的心得: 1.面試前先上網查有沒有公司評價或面試心得,如果很難找或幾乎找不到的話這公司八成是騙人的。 2.主動打電話來的通常不是好事,但你還是可以問仔細,如果工作內容說不清楚,問說在哪看到履歷的也不知道,然後翻人力銀行的公司查詢紀錄也沒有這家公司,恭喜你,你的資料被賣了,建議你把履歷表設為半公開,這樣經由正當管道想找你面試的公司就只能直接發通知給你,之後再有不明電話就不要接了。 3.女生真的要小心,美容美體公司之類的,上網如果查不到公司網頁或是門市資訊,八成就是做黑的。(我這幾天還是陸續接到各種不同名目的美體公司...) 4.叫你先交錢的絕對沒好事,千萬別交!!!! 以上,個人的慘痛小經歷,希望對新鮮人有幫助,祝大家面試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09.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5021447.A.1D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fl3xncebjd 的頭像
    qhhfl3xncebjd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