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w: [食記] [台中清水] 馬家涼麵(榕樹下)∼食尚玩家
Oct 8th 2013, 09:55, by pure816

作者pure816 (玫玫)

看板Food

標題Fw: [食記] [台中清水] 馬家涼麵(榕樹下)~食尚玩家

時間Tue Oct 8 09:55:02 2013

※ [本文轉錄自 TaichungBun 看板 #1IKsNcNn ] 作者: pure816 (玫玫)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食記] [台中清水] 馬家涼麵(榕樹下)~食尚玩家 時間: Tue Oct 8 09:54:42 2013 [台中清水] 馬家涼麵(榕樹下涼麵) ~20100531 食尚玩家 美食小鎮PK大戰 清水、西螺 網誌圖文好讀完整版:http://www.wretch.cc/blog/pure816/15484742 ============================================================================ 店名:馬家涼麵(榕樹下涼麵)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號 電話:04-26632942 營業時間:05:30~12:30 週二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10~ 消費時間:2013/09 特殊聲明:文章PO在PTT上,不代表同意任人轉貼, 若僅轉貼連結,歡迎! 不歡迎全篇轉貼,卻完全不打招呼。 ============================================================================   在寫榮記米糕時說過,這次是衝著食尚玩家所推薦的清水美食而來。   不過除了確認榮米糕是重新採訪,其他究竟還有那些店即將播出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就以介紹過的店家為拜訪的對象囉!   清水有很多涼麵店、擀麵店。   中社路五號這邊,短短不到一百公尺內的店就有四五家,還被稱為擀麵一條街。   但位於中社路與建國路交叉口旁空地再過來的第一家是涼麵店,雖非擀麵店, 不過據說是清水第一家涼麵。   它是清水西螺美食小鎮PK大戰中介紹過的,也曾出現在食尚玩家的雜誌裡。   這家涼麵店是馬家涼麵,但店面沒招牌位於榕樹下,故又稱榕樹下涼麵。   雖以涼麵著稱,但涼麵可沒多種口味或多種配料,只有大小碗(30/35)之分。   除了涼麵,也賣一般的麵、米粉,都做乾湯兩款,米粉與麵可混搭稱為米粉麵。   主食無論哪種,只有大小碗之分,沒有價位上的差別。   只是涼麵外帶一律算35元,也就是大碗價。   可能因此,內用據說也是若無特別說,一律出大碗。   大小碗只差5元,但份量我倒是不知究竟差多少?   不過早聽說店家的醬料是偏甜的麻醬,我不確定那是否是我能忍受的,故還是點 小碗比較保險。   雖然店是以涼麵聞名,不過據說米粉麵也頗有名,。   然而聽說馬家涼麵的醬汁除了麻醬還加了醋與糖,嗯~我還是先試試米粉麵吧!   另外只賣蛋湯、菜湯、飲料(10)、貢丸湯(15)。   對這些沒興趣,故只點一碗米粉麵。   其實在新竹,我很習慣點炒麵、炒米粉的綜合版,只是它幾乎從未列入正式菜單中 而已。   馬家的米粉麵也沒啥特殊,只是正式把客人偶而的小任性挑明地放到菜單內。   所以一次可以吃到米粉與麵的餐點,一樣有乾、湯之分。   只是它的獨特性在於與涼麵使用相同的麻醬。   其實一般這種情況會稱它為麻醬麵/米粉吧!   麻醬麵並非我愛的品項,但我也沒試過吃來這麼像熱的涼麵的麻醬麵,^^|||。   據吃過馬家涼麵的朋友所言,其實涼麵與乾麵的醬汁調味吃來只差了醋與糖, 而配料分為小黃瓜絲(涼麵)與豆芽+韭菜。   基本上馬家的麻醬我沒有很愛,需要一旁看來不起眼但卻風味挺不賴的辣醬助陣。   油麵口感不錯,但米粉的存在感不高。   雖說有青菜點綴,但醬汁太過強大,所以這碗乾麵不是很合我胃口。   對於加強版的涼麵,我想應該是螞蟻同學的喜好,而不是我的,:p。 ----------------------------------------------------------------------------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__________________ 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http://www.wretch.cc/blog/pure816 http://www.facebook.com/pure816.fan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16.1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ure816 (118.160.116.17), 時間: 10/08/2013 09:55: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