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天啊!這油耗表現也讓人覺得太誇張! 29.29KM/L【SUPER SENTRA 體驗心得】
Oct 9th 2013, 06:57

 

【前言】

首先來聊聊為何會想參加這次的試車體驗,打從小時候,SENTRA主打的廣告都是新好男人形象,在文章的第一張照片,我選了一個小屋子,代表此款車種,其實主要訴求就是家庭取向。在國內市場中,假如我們用CC數做區隔,1800CC~2000CC的汽車市場,是國內市場最大的一塊餅,各家車廠不斷卯足全力爭食這塊餅。而SENTRA,曾經脫離台灣市場,被BLUEBIRD & TIIDA 這兩位親手足給瓜分市場,在幾年後台灣NISSAN卻選擇讓他重返江湖,確實引起了我的興趣,何況還是使用全新引擎。我一直有個疑惑,NISSAN在產品定位上,重疊率很高,也不只是跟同品牌有同質性的問題,跟自家集團的其他廠牌也是打對台的戲碼常常上演。當然,也許現在的消費者口味比較挑剔,必須用更多元的產品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這可能也是裕隆願意推出這麼多類似產品的原因。不過,SENTRA是個傳奇,在台灣曾經前後加總有著46萬台的高銷售量,前面擁有漂亮的成績,是成就也是包袱,就讓我們看看這次裕隆在SENTRA重返台灣市場時,給了什麼牛肉吧 :D

 【活動開始】

一大早就來到美麗華集合

陸續發了衣服 & 識別證 & 車款資料

活動解說中

活動首先體驗 1000 CC 的兩款車,乘坐感受 & 油耗表現 

SUZUKI ALTO & 現代 I10

我所被分配到的是搭乘ALTO

字體看起來大器十足...

很陽春的內裝儀表板

看起來前後一樣狹小

這空間實在是...Orz

大家陸續把包包放在後車廂

身高183cm的我,努力"塞"進車內

一路"稱"到關西休息站

到關西合照一張

之後到了新竹芎林,加油

其實ALTO油耗表現也超強

只花了87塊就可以從台北內湖到新竹芎林

重點是車上還是四個大男人

接著繼續出發上山

 

終於抵達今天的會場

這個園區我也是第一次來

裡面規劃相當不錯

【心鮮森林】

開始簡單的汽車介紹

隊友們努力上課中 (我還偷拍他們...)

隨後開始一些趣味活動

我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汽車體驗活動

這次真的感到NISSAN非常用心

一共有三種活動

不過小弟實在看的太仔細...熊熊忘記拍照了...Orz

旁邊還放了一台CAMRY當對照組

不過也許未來可以考慮擺放同級車,直接分出空間上的差異

也許會更好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白色車

水箱罩看起來精神十足

炯炯有神的大燈

活動比賽開始

分貝活動 ( 取分配數最接近一百的為優勝隊伍)

車內分貝寧靜體驗

隨後還有接力動作比賽 & 後車廂置物比賽

當然...把MODEL放在後車廂...可是會扣分的...Orz

午餐時間

大快朵頤一番

下午就開始賞車活動

題外話,天氣有夠熱,真的好曬...

【車款外觀介紹】


這次SENTRA大概分為四個等級: S、SV、SV豪華、SL

而我們所搭乘的是頂級版本


車身尺碼的部分 

4610mm x 1760mm x 1495mm  軸距 : 2700mm

跟BLUEBIRD一樣長,軸距也一樣,但寬度卻 1760 - 1695 = 65

寬度比BLUEBIRD多了65mm

所以看起來更顯大器

0.29 的低風阻設計

造型流線又兼具實際效果

頭燈的部分採用的是魚眼HID頭燈,加上六顆LED輔助燈

但無法當做日行燈使用

簡單來說,就是要開小燈才會亮

尾燈的部分讓我有種看到 MB E-CLASS的錯覺

採用15顆LED的配置

輪圈採用17吋規格

採用輪胎為了達到省油,採用低磨耗的 RRC 80 的低阻抗輪胎

不過我想問,這種輪胎會不會造成抓地力不足

天窗的配置則是選配

車身重點鋼樑採用 980 mpa

車門強度則為 1470 mpa

特飾板的側裙配件

霧燈也有鍍鉻裝飾

喘口氣一下,看朵美麗的花吧 :D

花兒

【車款內裝介紹】

方向盤握感不錯

大小適中

左側為介面操控 (里程紀錄歸零 ) 音響控制以及手機通訊控制

右側則為定速功能

雙圓式儀表板一目了然

底下液晶銀幕則可顯示行車資訊 & 公里數

中控台則採用木紋飾板,造型大方簡單

也符合裕隆在場人員所說

主要目標客群為35~45歲的家庭使用者

年輕人可能比較無法接受哈哈

不過現在包膜很方便

這個應該也不算什麼難事

出風口類似海灣造型

上方銀幕 SUPER MEDIA

包含

GPS導航功能

影音娛樂

行車資訊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WIFI / 3G 網路

環景系統

位於後照鏡的鏡頭

倒車CCD

左右獨立恆溫空調

中控台左側控制鈕

比較特別的是後車廂開關設置在此

一開始有點找不到...Orz

下方則是 ECO開關

後座也有獨立出風口

3D體感座椅

坐起來真的很舒服又透氣

前駕駛座有電動調整功能

門板質感也屬上乘

後座則有蝴蝶型頭枕

後座空間

以我183CM的身高

大家可以看看膝部空間

大約還有1.5~2個拳頭的空間

後座頭部空間,我覺得稍微低了點

可能跟車身線條有關係

後車廂空間

510L 比CAMRY還大

可以放...很多 MODEL.... XD

下方則有備胎設置

隔音棉好像有點少

【車款引擎&變速箱介紹】

MRA8DE-K1引擎

小鋼勁 + 長衝程

131P / 6000rpm

扭力 17.3 / 3600rpm

搭配CVT變速箱

主要跟過去的差別就是多了副行星齒輪

傳統式的手煞車

再來一張風景吧 XD

這邊還蠻適合拍婚紗的哈哈

接著準備出發比賽囉

SG也要準備收工了...

準備出發囉

第一站關西休息站換手

三峽交流道第二次換手

我一路向北~~~~~~~~~~~~~~(證明我們有開冷氣)

繼續開

終於回到大直北安加油站

緊張的一刻來臨了

什麼!!!!!!!!!!!!!!!!!! 我們從芎林開回台北大直!!!!!!!!!!!! 只花了3.08公升!!!!!!!!!!!!!!!

大家嘖嘖稱奇

成績即將公布

將將!

很幸運的獲得冠軍

最後送一張SG照片表示敬意 

【心得感想】

先來聊聊車子本身吧,十月分是國產車一場好戲的起點,除了SENTRA、TOYOTA ALTIS也全新大改上市,在加上原本國內市場的既有車款,無不增加配備或是提供優惠條件,準備來一場廝殺。這款SUPER SENTRA主要的訴求就是家庭房車,應該用比較溫和的駕駛態度來觀察,外觀大氣、尺寸恰好、內部空間表現不錯,再再都顯示了NISSAN在這台車的企圖心,但也可能因為想集中自家車款的優點於這台SENTRA之上,變得車子本身好像沒有太多特點跟亮點,簡單來說,我覺得這台車給路人的第一印象並不深刻,這點在ELANTRA上,就顯得厲害許多。

坐上駕駛座,發動油門,剛開的時候會覺得起步輕盈,但動力大概屬於堪用的家庭號,不過另我意外的是,山路的表現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側傾的幅度並不大,反而可以得到好的乘坐感受,行駛高速公路時,寧靜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舒適的座椅,讓參加活動的我,不知不覺就打起瞌睡....

其實能開出這樣的油耗表現,確實讓我也感到意外,參加過很多類似的省油比賽活動,有人會問,這種比賽意義在哪? 因為駕駛時都不是一般行駛的方式在開車,但說真的,同樣三組,同樣的車款,一樣使用"刻意"節省油耗的駕駛方式,卻結果大不同,再再說明了,其實省油的確有它的技巧存在。

其實我們這組利用的方式跟大家想的都差不多,盡量讓轉速低於1500轉,以不換車道的方式,在慢車道保持國道限速最低標準行駛,全程都有開冷氣,只是27度的高溫,還是有點熱=_=

我們比賽時彼此不斷的互相提醒路況,也許是制勝關鍵,盡量不讓外車,影響到我們的行駛路線&轉速,所以幾乎全程都沒有踩過什麼煞車,不過能開出29的驚人油耗數字...我也不敢相信哈哈

最後謝謝NISSAN辦理這個活動,讓參賽者感到活動的用心,也同樣派出原廠人員以聊天的方式,了解車款配備配置理念,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謝謝各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