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我要十倍奉還!」半澤的投資理財法
Oct 8th 2013, 15:00, by 富先生

「若有人犯我,我必加倍奉還!」「加倍奉還哪行,要十倍奉還才行!」中午午休的辦公室裡,阿倫與小叮噹對著筆電上的《半澤直樹》影片,全神投入地邊看邊評論。

吃完午餐剛回來的阿妙,看到兩個大男人聚精會神地在看片子,也忍不住湊過去看。

「哎呀,原來是半澤,有這種長官最好了,會熬夜陪部下一起加班,部下犯錯了也不責怪,還會鼓勵下屬,誰不想要有這種主管啊?!」阿妙忍不住說。

阿倫與小叮噹分別抬起頭來說:「有啊,阿富副總也會陪你們研發部同仁一起加班啊。」

「哎呀,那不算啦。」阿妙說:「第一,他哪有堺雅人帥?第二,他鬥性又不堅強,哪有像半澤直樹這樣,敢咄咄逼人地狠辣反擊,大聲喊出:『若有人犯我,我必加倍奉還!』」

十倍奉還得承擔十倍風險 小資上班族擔得起嗎?

「ㄟ、ㄟ、ㄟ,我是哪裡鬥性不堅強了啊?」阿妙的頭頂被手指頭敲了三下,趕緊轉身一看~~慘!阿富副總竟然就站在身後猛瞪著他。同時他還接著說:「妳告訴我,本公司的大和田常務在哪,我好幫你好好地十倍加以奉還!」

「呵呵呵,原來阿富副總也是日劇迷啊。」阿倫與小叮噹闔上筆電,站起來問阿富大哥說:「那您欣賞這部片的心得是什麼呢?」

一向溫和待人的阿富副總抬起頭,想了一會兒說:「我覺得,以牙還牙是很好,但是,加倍或十倍奉還就不必了,因為要冒太大的風險去跟人鬥,我覺得沒必要。凡事還是以和為貴的好。」

「可是人家來犯你,你就這麼忍著了嗎?」阿倫說。

「我沒說不回報啊,我是說,只能要求合理回報。要求加倍或十倍回報,就跟投資要求十倍報酬一樣,不是不可能,而是相對自己也得承擔很大的風險。」阿富副總說:「更何況,所謂回報不回報,有時也得花時間等待啊。」

「我就說嘛,副總果然很溫和。」年輕的阿妙又口無遮攔地說。

「溫和有什麼不好?職場升遷,總是溫和的人勝出。」阿富副總說:「日劇歸日劇,你看日本職場,最後會升上來的還不是溫和的人,像課長島耕作,一路升上來當部長、取締役與社長,你看他溫不溫和?」

職場與投資一樣 會有風險 但不該是冒險

「對耶,好像真是這樣耶。」小叮噹因為從阿富副總身上學到了不少投資理財的贏家觀念,忍不住跳出來說:「副總,你以前就跟我說過,投資一定有風險,但不該是冒險。我覺得職場也是這樣,要鬥爭得掂掂自己分量,沒必要承擔過大風險。」

「對,相對比較之下,我比較欣賞島耕作,靠專業、認真取勝。而且,他不得罪人,也不特別愛拍馬屁,反而能均衡布局不同的派系,取得最多人的支持。」阿富副總說。

小叮噹接著說:「副總,自從你告訴我要均衡配置資產,並適時轉換標的後,我最近幾個月的投資績效都變好了耶,竟然有兩位數字以上。」

「你都投資什麼啊?」阿倫與阿妙一起大聲問。

「很簡單啊,30%投資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30%投資生技領航基金,20%投資美國機會基金,20%布局科技基金。反正,你去富蘭克林基金理財網上,就會得到最新、也最適合自己投資性格的資產配置建議了。」

「這麼好?誰介紹你這個管道的?」阿妙問。

拿得到手的合理奉還 遠勝吃不到的十倍報償

「當然嘛是我師父---阿富副總,還會有誰會告訴我這種必勝的合理奉還投資法?」小叮噹說。

「小叮噹,看起來你是積極型性格喔!」阿富副總說:「像我屬於穩健型性格,核心資產為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還有總報酬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衛星資產再加上一點亞洲小型企業基金,我覺得就會有合理回報了。」

「但是你們都不想要加倍或十倍的報酬率嗎?」阿妙不解地問。

「哎呀,我以前也跟你一樣,老想著高報酬,結果,卻先敗給市場風險,賠得一塌糊塗。」小叮噹說:「還好後來阿富大哥教我要認識風險,我才開始有穩定的報酬。十倍報酬?看得到,吃不到啦~~日劇還是看看就好!」

需要專業理財顧問為您解答基金投資的疑難雜症嗎?
快點選預約專人服務 或撥打富蘭克林基金專線:0800-885-88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