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採購一定要懂規格嗎
Sep 14th 2014, 01:03, by cju7

作者cju7 (Life)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採購一定要懂規格嗎

時間Sun Sep 14 01:03:28 2014

基本上 Sourcer 是要去了解很多 例如:產品規格、supplier base、價格分析、 roadmap趨勢、選廠、簽訂採購合約、cost saving ... etc 但絕不是要你去懂產品規格原理 如果要懂的這麼透徹 那要R&D幹嘛? 再者 一個 Sourcer 並不會永遠都是 sourcing 固定某樣東西 每個被採購的東西 應用都不盡相同 與對應業務的談判策略也不一樣 有時候妳可能是弱勢採購 也可能是強勢採購 有時候妳買的東西 可能是一個零件 也有可能是一個完成品 實在太多東西不一樣了 所以你不可能懂全部的東西 但是至少跟廠商業務開會要能屁的出來 反過來說一個資深的成功業務 難道就會很懂所有產品的規格嗎? 當然是有困難 但是盡量 對我而言 採購跟業務是一體兩面 一個是收 一個是推 ※ 引述《well6229 (Tina)》之銘言: : 採購真的不是正常人做的!! : 我是某電子業的採購,做了5個多月,買MCU,CPU,chipset...等,可是我對這些東西完全不懂,我主管那天跟我說採購不能只是買料號,要懂些規格,了解市場需求,請問各位前輩們,到底要怎樣才能懂這些東西呢?好的採購又是怎樣呢?我也覺得我每天都很忙啊,可是無力感也好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87.1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0627811.A.E1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fl3xnceb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